长白山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 >> 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2-00233
分  类: 政策解读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标      题: 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索引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2-00233 分  类: 政策解读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标  题: 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的目的和必要性

  为助企纾困,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潜力,壮大池西区市场主体,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池西区委、管委会决定选派百名机关干部与百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建立“一对一”包保帮扶机制,开展“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特制定本方案,深入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起草过程

  按照池西区委、区管委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提出初步方案,征求了各有关部门的意见,针对个别部门提出的修改内容,统一思想达成一致,形成上会的送审稿,最后经党委会会议研究后最终确定。

  三、主要内容解读

  1.该方案明确了活动目的、活动目标、活动方式、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

  2.建立成长型企业培育库,从辖区企业内选择百户有实质性经营活动、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纳入成长型企业培育库(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由机关干部与企业结对,进行一对一包保帮扶,各包保机关干部要建立“一企一策”台账,“因企施策”有针对性的对企业进行包保帮扶。

  3.落实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惠企政策,打通政策兑现的最后1公里,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加强要素供给,促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创新,加强企业管理培训,增强企业竞争力;注重防范企业风险,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干事创业信心。

  4.建立完善包保责任机制,专门组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按月调度帮扶进展情况,实行挂号销号、确保企业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5.该文件发布后,按照池西区委、管委会发文要求及公开程序进行公开。

 

      请参考《池西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