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相关工作要求,现公布长白山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5日,电子版可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官网(http://www.changbaishan.gov.cn/)上下载。

长白山司法局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传真):0433-5751511,邮编:133613,地址: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池北大街 。

一、概述

2018年,长白山司法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工作职能和中心工作,制定了分解细化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做好信息公开统计,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机关行政效能,全面提升了信息公开服务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制定并在管委会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了长白山司法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2018年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我局干部任免通知以及我局财务预算决算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

2.我局进一步明确“五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依法确定公开事项。制定了《长白山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长白山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管委会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并及时调整更新。

3.我局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载体。一是做到公开形式多样化,通过政府网站、实体平台、新媒体平台等途径进行公开。二是将我局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受理类型、对象、受理方式、应交材 料、办理时间及地点、联系电话等在网上在公示,方便群众随时了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收到和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长白山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问题,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完善,对依申请公开申请人的答疑解惑、引导工作存在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领域信息的发布,及时做好长白山司法行政工作总体部署、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等有关信息的发布和解读;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三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系统内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丰富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四是进一步加强与管委会办公室的沟通联系,积极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主动公开情况说明:因司法局有关社区矫正、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及个别案件涉及个人隐私问题,部分信息属于涉密范围,依法不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