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1231日,电子版可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支队(http://zhzf.changbaishan.gov.cn)通知通告栏下载。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办公室联系方式: 0433-5710955,传真:0433-5710955,邮编:133613,地址: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2楼办公室。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在吉林省人民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正确领导下,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6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吉政办函〔201763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机构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长具体抓。形成了分管局长主抓、各部门具体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起来。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和制度办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设有依申请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指南,广大群众可通过网站发布信息,有负责人进行解读和通过第三方调查等形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制发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条。


1  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3年至2017年这一时间段的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进行分析对比

 

20138 201412  201512  20164个  20175个)


2 2016年至2017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

从图中可以看出,长白山管委会2013年至2017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量呈逐步上升趋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收集、网上发布、网站建设人员上存在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效率,比如在信息的及时更新上,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分析,强化措施,扎实整改。

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

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

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