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数:

2019年长白山管委会民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报告内容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3月15民政局成立至2019年12月31日止。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网(http://www.changbaishan.gov.cn/)上予以公布,广大群众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向我们反馈。

  联系电话:0433-5710083  吕金红

  电子信箱:CBSMZJ1@163.com

  通讯地址: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心医院四号楼二楼),邮编:133613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2019年长白山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长管政公组办[2019]2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各个环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了公开工作实效,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流程。

(一)领导重视,认真部署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陈兆双同志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

二是明确专人负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明确了责任人为综合科吕金红林燕春同志,安排各科室做好配合,及时利用长白山政务网发布信息

三是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为了方便群众办事,设立了地标指示牌;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职责挂牌贴在门口,实行挂牌办公,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该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民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二)规范管理,注重工作实效。

一是明确公开内容。确定了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事务,都向社会公开的原则,健全信息扩展机制,稳步有序拓展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全面覆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等五类政务信息。确定了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相结合的原则,对外公开工作职责、权限范围、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监督办法、收费依据等;对内公开财务状况、干部队伍管理、员工福利待遇、任期目标责任制等。

二是丰富公开方式。一是网上公开,充分利用长白山管委会政府网站公开内容;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向群众公开;三是脱贫手册,向辖区群众全面公开城乡低保和残联救助等工作程序。四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制发工作简报、上报工作信息;五是集中利用各种重大节日举办的各项活动做好宣传公开;六是设立群众咨询、投诉电话,投诉记录簿和投诉信箱。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民政局严格按照“公开、规范、便民、高效 ”的原则开展各项政务工作,尤其注重在推进各项开展中强化信息公开、突出信息公开,以信息公开促进各项工作长足发展,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到群众投诉、举报事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不公开而引发群体性事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没有出现严重的行政过错,群众满意度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部门2019年共公开信息48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0条,其他类信息数48条。主要通过在政网站发布和在公告栏公开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没有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历年累计数量为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2020年,我单位将按照管委会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