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不断改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作用,现形成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我局积极推进就业服务信息、社会保障信息、人事人才信息、劳动关系及相关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全年通过长白山管委会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文件、统计数据、规划财务、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等信息60条,行政许可3项,处理决定数量2条,对外管理服务事项22项,处理决定数量1312条,行政处罚35项,行政强制1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健全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和完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部门责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2.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学习。针对人社部门服务民生的总体要求,收集整理工作政策、要求文件,形成文件汇编,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握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实现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全覆盖。
  3.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渠道建设。对现有公开途径定期进行梳理和完善,加强网络渠道建设,使信息公开工作短期内再上一个台阶,继续充分发挥各类信息渠道的作用,方便社会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