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changbaishan.gov.cn/)——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专栏下载。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联系方式:电话(传真):0433-5716699,邮编:133613,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和长白山管委会统一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

(一突出做好重大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重点围绕2019年旅游文体局重点工作任务、践行“两山”理论,做大做强“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切实做到本部门起草的政策性文件解读。在重要政策出台、重点工作推进、重大事件发生时,履行好信息发布、权威定调和自觉把关。

(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有依申请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指南,各部门通过网站发布信息,有负责人进行解读和通过第三方调查等形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

(三)确保解读回应效果。围绕本部门起草的政策规章和规划方案、管委会常务会议议题,着重解读好政策措施的决策背景、事实依据、研判过程、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关键词诠释、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差异、注意事项等。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正面回应,解决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与我辖区相关旅游服务领域重要信息。其中:主动公开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10条,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3条,其他政府公开信息1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长白山管委旅游局会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9年,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长白山管委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加强督查督促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发布数量,及时查看依申请公开情况,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努力使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长白山管委旅游局会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旅游管理局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