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数:

  本报告按照长白山管委会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长白山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六个方面。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http://changbaish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局下载。 

  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33-5711023 孙菁  

  电子信箱:cbsxxjs@163.com  

  通讯地址: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信息中心,邮编:133613  

  一、基本情况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积极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6〕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201872号)要点精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教育局信息中心,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通过编制《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制度,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从而确保了此项工作有程序、有计划的顺利开展,为以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要求全局各科室、各个工作人员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本科室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信息中心,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高度上认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二)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保障  

  一是强化监督考核。我局在对现有制度作全面系统梳理和审查的基础上,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修订了有关制度,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门户网站相应栏目公开发布。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和信息报送。通过长白山管委会政务公开专栏、长白山教育网、吉林省教育厅等载体和媒介,大力宣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长白山管委会的政务公开要求,按时按质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部门2018年共公开信息5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0条,政务信息公开信息59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0条。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成效明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没有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历年累计数量为0件。  

  六、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   

  虽然我区在政务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务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主要是因为没有专职岗位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量较少。  

  三是仍需进一步学习其他兄弟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成功经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维护工作,加强单位内各科室的责任落实,丰富信息内容,提升长白山教育在长白山管委会群众中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