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起止日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联系,联系方式:0433-5710096,传真:0433-5710123,邮编:133613,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长白山管委会4号办公楼3楼)。
  (一)组织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履行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责,由党组书记任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综合科长任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平时注重加强管理,认真做好信息发布、政策咨询等工作。长白山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8条,其中机关简介1条,规章制度1条,权责事项1条,专项规划1条,行政许可3条,行政处罚2条, 财政预决算2条,重大项目3条,其他信息14条。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2022年交通运输局未收到公众要求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及时更新网站上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设置,统筹微信公众平台、服务窗口等多种发布渠道,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宣传等,推送交通运输热点新闻,回应社会关切。严抓信息公开质量,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特点,加大各类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力度,坚持“三级审核”发布制度,确保信息公开依法合规。明确政务公开信息发布范围与不得发布内容,规范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流程和信息发布机制,不断加强政府信息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各项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针对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发布信息内容的权威性、精准性、时效性。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积极参加管委会举办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认真学习信息公开相关业务。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熟悉条例主要内容。排查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是否存在排版不对、错别字等问题,发现后立即整改相关问题。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示时间还不够及时。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法规解读不准、把握不严。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比较单一,分类不仔细。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抓好改进:
  一是进一步增强认识。加强本系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提高公职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规范制度。按照上级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内容、形式、公开程序的规范化改进。
  三是进一步加强互动。提高工作透明度,强化社会互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是进一步扩大成效。加强对局属事业单位行政执法类信息和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企业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交通运输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