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8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考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自检自查,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9,我局按照长白山管委会统一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完善管理制度、细化责任主体,建立起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的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主动公开情况。 

  见附表一。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领导及综合科等相关科室组成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协调、推进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为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一系列相关制度,并根据实际进行充实完善。 

  (三)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我局在强化领导组织的同时,把政务公开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建立稳定信息来源渠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由于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较为全面、办事公开透明,我局接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较少。2019年,我局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数量1件,主要涉及客运班线竞标问题,已公示。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政府信息的形式不够统一,一些政府信息未能形成行政公文规范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还不够健全;政府信息查询检索比较困难。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抓好改进: 

  1、进一步增强认识。加强本系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提高各级领导和公职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进一步规范制度。按照上级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内容到形式到公开程序的规范化改进。 

  3、进一步加强互动。提高工作透明度,强化社会互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4、进一步扩大成效。加强对局属事业单位公共管理类信息和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企业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 

   

 

    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 

                                                              2019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