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数:

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1月1日至12月31日,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长白山管委会政务公开网站公布政务信息共53条,在长白山管委会信息中心网站公布政务信息27条,在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项目92个2018未接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二)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业务分工,对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作进一步细化。确保我局牵头负责的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顺利进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2018年主动公开工程建设项目信息53条,其中涉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2条;民生资金使用公开9条;中介服务2条;减税降费信息9条;推进化解产能工作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23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1条;脱贫攻坚领域信息3条;环境保护领域信息1条;公共文化体育领域信息1条;调查征集1条;制度建设1条。

(三)机构和人员情况

经济发展局配备7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四)制度和渠道建设

经济发展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带头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开展教育培训,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培训活动和交流活动,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按照要求更新工作实施方案、公开指南和目录,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人员设置。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网络,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公开信息审核制,建立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等,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经济发展局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暂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底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类别比较单一,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

2.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的配备人员偏少,仍是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大因素。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本局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

2.提高办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一方面要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另一方面需进一步提高办理人员对法律法规及本局各项业务工作的熟知度。

 

 

                              

                                        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