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国土资源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1    点击数:

长白山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统一部署,特编制《长白山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并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长白山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加强机构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局长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长具体抓。形成了分管局长主抓、各部门具体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起来。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和制度办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2017年,长白山国土局按照《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围绕全局重点工作,结合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通过长白山管委会政府网站,以及长白山国土局门户网站等公开渠道,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能够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向公众公开。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我局目前已更新了门户网站,设立了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办事服务等相关栏目,公开载体便民高效,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日益突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比较到位、工作认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据上级要求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公开权利人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