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数:

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文件精神,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紧紧围绕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有效推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保证了群众在政务工作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主动公开了《长白山管委会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长白山管委会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信息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公开了《2018年度长白山管委会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结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总体上呈现出良好的局面,但还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队伍不稳定和政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法规性、管理性、规范性文件公开范围需进一步扩大,监督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推进地方政府“一张网”的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水平。

 

 

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