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 >> 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2020-01873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08日
标      题: 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8日
索引号: /2020-01873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08日
标  题: 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8日

  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简介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长白山管委会内设机构,正处级建制。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2.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

  4.组织协调落实吉林省移交长白山管委会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5.组织指导全区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制定和落实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6.组织协调全区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指导实施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7.负责全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申报拟列入全国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设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8.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9.承担本部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承担本部门扶贫攻坚等工作职责。

  10.完成长白山党工委、长白山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设置 

  (一)行政科室 

  1.安置管理科(褒扬纪念科) 

  2.服务保障科(拥军优抚科) 

  (二)事业单位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三、负责人姓名

  许燮

  四、办公地址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池北区长白山大街与白丁香路交汇,池北区管委会东侧 

  五、办公时间

  夏季 8:30-11:30 13:30-17:00

  冬季 8:30-11:30 13:00-16:30

  六、联系方式

  退役军人事务局电话:0433--5710869 或 0433--5310256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电话:0433--57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