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 >>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79114715-5/2022-0092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标      题: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长管办发〔2022〕19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索  引 号: 79114715-5/2022-0092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标      题: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长管办发〔2022〕19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方案的通知
长管办发〔2022〕19号
各区、各相关部门单位:
  交通局制定的《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方案》已经管委会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1日
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方案
  为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和吉高集团加快推进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项目的前期工作及征地拆迁工作,及时解决前期工作推进及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为我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实现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根据管委会工作部署,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融入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念试验区,紧紧围绕“一统领、六强化”总体工作思路,全面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区社会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二、工作目标
  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项目建设工作由省交通厅主导,吉林高速公路集团具体实施,沿线各地方政府主要负责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按照省交通厅推进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力争在8月31日前发布项目征地拆迁预公告,在9月30日启动先行用地范围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年度计划内的全部征拆任务,保障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
  三、组织领导
  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积极配合省交通厅和吉高集团,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和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组 长:陈鸿罡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刘 勇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成 员:冯 珉 池北区党委书记、区长
      赵兴利 池西区党委书记、区长
      曹树清 池南区党委书记、区长
      张鹏宇 办公室主任
      王建辉 政法委(信访局)负责人
      耿德勇 旅游文体局局长
      黄云龙 经发局局长
      崔显凯 财政局局长
      董树岭 规划资源局局长
      王 楠 生态环境局局长
      陈 硕 住建局局长
      刘景辉 交通局局长
      郭 辉 农业水利局局长
      贾东朝 应急局局长
      姜志波 审计局局长
      董万存 公安局局长
      徐连翔 保护中心主任
      刘立涛 执法支队支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刘景辉 交通局局长
  副主任:刘翀昕 池北区副区长
      倪晓峰 池西区副区长
      李 校 池南区调研员
  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组织、协调项目推进及建设期间各项工作。交通局牵头配合省交通厅和吉高集团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工作;三个区作为责任主体,负责具体前期工作推进及征地拆迁工作;各有关单位负责涉及本行业相关前置要件的组件、报批、审批等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对上协调省交通厅和吉高集团;对下衔接各区统筹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征地拆迁等工作,保证项目法人与各区各部门之间无缝衔接、高效协同;随时调度项目进展情况,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堵点、难点问题;负责对沿线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督查考核。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协调。各区要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前期工作推进及征地拆迁,组织筹措征拆资金,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等重大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主动靠前做好服务。2022年度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共分4个阶段,细化目标任务18项。已逐项明确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见附表)。各区、各部门要根据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工作进度表,狠抓落实,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
  (二)实行台账管理。各区项目推进组要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分解立项,按照“五化”工作法,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单位、目标要求及落实时限。同时,根据工作台账实行动态调度。各区、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内容,建立相应的专项台账,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分阶段、分时点,倒排工期,狠抓落实,高效优质完成工作任务。
  (三)建立月报告制度。各区、各部门安排专人,每月25日前以书面形式,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月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再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报送管委会。
  (四)强化督导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深入项目一线,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对完成工作拖沓推诿、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区和部门,第一时间汇报领导小组,由组长组织约谈,并通报组织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