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 >> 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2-00581
分  类: 政策解读;疫情防控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标      题: 《池西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索引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2-00581 分  类: 政策解读;疫情防控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标  题: 《池西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池西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的背景、意义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长白山管委会、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针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按照池西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结合实际,特制本工作方案。

二、《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本方案共包含6项内容,工作目标、采样时间、检测范围、领导体系、组织实施、工作要求。

(一)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群防群控、果断处理”的方针,严格执行“2+10”标准,以最低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大的防控效益,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采样时间:2022年5月10日上午6:00-8:00。

(三)检测范围:在池西区内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的所有人员。

(四)领导体系:区委领导同志分别担任各级指挥工作,各级包保领导现场协助指挥,发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统筹协调、人员调配、监督指挥等工作。发挥各专班职能作用,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提供专班保障。

(五)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分为4个阶段,相关责任部门分别负责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收尾阶段和应急处理阶段。

(六)工作要求:健全区与社区村的两级联动、人员联动、以及体系联动;党群工作部需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及时纠正社会负面影响,各相关督导检查组需组织人员开展督查工作,抓主体责任;强化我区的民生保障、通信保障、人员保障。

 

请参考《池西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池西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