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 >> 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2-00237
分  类: 政策解读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标      题: 《关于全面开展新时代全区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索引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2-00237 分  类: 政策解读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标  题: 《关于全面开展新时代全区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关于全面开展新时代全区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池西区党群工作部于2022年3月1日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新时代全区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工作方案》(池西党群发〔2022〕12号)。现解读如下:

  一、有关背景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根据省委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全面开展新时代全区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五级书记抓支部”责任制。

  (二)选优建强专职队伍。将建强党建云平台管理员队伍作为BTX建设的关键任务和重要内容。

  (三)规范落实基本任务。深入实施“党支部强基提质”专项行动,坚持“五化”工作法,规范落实支部建设基本任务、标准要求。

  (四)分类打造特色品牌。深入实施“党支部品牌创建”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各领域特色载体品牌。

  (五)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深入实施“党支部典型引领”专项行动,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争创先进。

  

  请参考 《池西区区党群工作部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新时代全区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