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 >> 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1-01243
分  类: 政策解读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标      题: 《关于推动池西区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索引号: 11220000791124199k/2021-01243 分  类: 政策解读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标  题: 《关于推动池西区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关于推动池西区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

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吉政发〔202117号),为加快推动全市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池西区决定实施服务业“1+N”专项行动,制定《关于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成立池西区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兼任20大工程工作专班)。

二、起草过程

根据省、管委会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提出初步方案,征求了各有关部门的意见,针对个别部门提出的修改内容,统一思想达成一致,形成上会的送审稿。于20211213日,经池西区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由三部分内容组成。

第一部分是重点任务。落实省、管委会服务业安排部署。结合区域实际,落实好服务业“1N”专项行动和服务业20大工程。20大工程包括“两业融合”示范、农业服务应用、旅游品牌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智慧物流建设、批零住餐提质、房地产健康发展、健康养老幸福、托育教育保障工程、集聚区提档升级、专业市场打造、步行街区改造、节庆赛事创办、会展经济提档、“双创”平台孵化、“互联网+”拓展、电子商务引领、骨干企业壮大、小微企业培育、招商引资扩容。

第二部分是保障措施。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提高要素保障能力,畅通土地供给、交通服务、网络建设等,做好服务业发展土地供给保障;加强融资服务支持,深化细化银企合作对接,配合上级财政部门研究制定个性化消费信贷和服务;加强服务业统计,做好服务业入库工作;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落实好引进人才的各种政策措施。

第三部分是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成立池西区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兼任20大工程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经发局,负责定期调度督促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汇总上报,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完成效果差的部门情况严重的将由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批评问责,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工作落实。

请参考《池西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推动池西区服务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