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专栏 >> 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000791124199k/2018-02641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标      题: 池西区办公室关于印发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案通知
发文字号: 池西办发〔2018〕38号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索引号: 11220000791124199k/2018-02641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池西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标  题: 池西区办公室关于印发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案通知
发文字号: 池西办发〔2018〕38号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池西区办公室关于印发

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案通知

池西办发〔2018〕38号

各相关部门:

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案》已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池西区办公室

                              2018年9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案

为丰富我区干部职工体育文化生活,增强职工体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职工的团体意识,经区党委、管委会同意,举办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

一、运动会指导思想

本次运动会以团结、文明、创新、拼搏为主题,以健身运动为宗旨,以广泛参与、增进团结和友谊为目的,通过规定项目的有序竞赛,增强广大职工的健身意识,促进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使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二、举办时间、地点

举办时间:2018年9月15日为期一天(若遇天气原因运动会时间顺延)。地点: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

三、参赛单位

池西区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企业和辖区企业(以部门联合组队参加此次运动会)。

四、比赛设立项目

根据我区参赛人员、场地实际情况,不设立田赛项目,只设立径赛和趣味运动项目。此次运动会本着团结、热烈、职工参与性强的宗旨,设立以下比赛项目:

(一)径赛项目:男、女4×100米接力赛;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赛;男、女100米;男、女400米。

(二)趣味运动项目

游戏一:拔河
  1.比赛形式:比赛以方队为单位,每队十人,五男五女。抽签进行单轮淘汰赛。第三、四名队伍加赛一场决出第三名的队伍。
  2.比赛规则:各参赛队员从始至终都由一开始报名的10个人参加,不得中途随意换人。
  游戏二:袋鼠跳
  1.比赛形式: 以队为单位,每队4人,2男2女。以接力方式进行比赛,每位队员必须在前一位队员完成所有路程后才可开始,比赛以计时成绩决定胜负。
  2.比赛规则:比赛直线距离为三十米。参赛者用袋子套住下半身,双手提着袋口向前跳。跳到终点后两人拍手交由队友接力,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
  游戏三:两人三足
  1.比赛形式:以队为单位,每队4人, 2男2女。两人把相邻的腿系在一起,一起跑向终点,用时最短的胜出。
  2.比赛全程:30米。

游戏四:螃蟹接力赛跑(双人夹球接力跑):
  1、比赛形式:每队4人,2男2女。参赛队员一男一女为一小组参赛,赛道长30米 ,接力折返。
  2、比赛规则:听到预备信号时,同组两人背对背抵住球,开始信号后,两人像螃蟹状横着向折返线跑去,人完全过线后将球交予下组队员,折返回起点,如此往复,先完成的三队获胜;听到开始信号夹好球后方可离开起跑线;中途球落地,必须从落地处夹起才能继续进行;抱球跑者取消比赛资格。
  游戏五:托乒乓球30米赛跑
  1.比赛形式:每队4人,2男2女。第1名为女队员、第2名为男队员、第3名为女队员、第4名为男队员。
  2.比赛规则:听到预备信号时,一手握球拍将乒乓球放到球拍上,听到开始信号后,向折返线处跑,越过折返线再跑回起点,过线后将球和拍交给下一个运动员,继续比赛,先完成的三队获胜;托球跑时中途球落地,必须从落地处捡起才能继续进行;手握球跑者取消比赛资格。
  游戏六:摸石头过河接力赛
  1.比赛形式:每队4人,2男2女。按一女一男顺序。每个参赛队员三块“石头”,双脚分别踩在两块“石头”上,用手来移动另一块“石头”,通过“石头”交替前移过河(沿跑道前行30米)。
  2.比赛规则:选手过河对岸,必须把“石头”也同时拿过对岸,如河中还剩下“石头”,则判犯规;第二名队员接过三块“石头”,重复前过程,如此往复,先完成的三队获胜;发现运动员用脚触及地面,则判犯规。

游戏七:赶篮球接力跑
  1.比赛形式:每队4人,2男2女。第1名为女队员、第2名为男队员、第3名为女队员、第4名为男队员。
  2.比赛规则:参赛队员每人一根木棍,用木棍赶篮球前行,至30米折返处返回起点,由第2名队员继续比赛,如此往复,先完成的队获胜;篮球一定要控制在本参赛队的跑道内,出跑道视为犯规。
  游戏八:打保龄球
  1.比赛形式:每队4人,2男2女。一人一次,用篮球击打矿泉水瓶,以击倒数量总和排名。

2.比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不允许踩线越线,于线后发球,否则视为无效。

游戏九:齐心协力

1.比赛形式:每队4人,2男2女。
  2.比赛规则:参赛队员站成一纵队于起跑线上,一男一女或一女一男插空站。每人用右手握住前一名队员的右脚腕,听到开始信号后,一齐用左腿向终点处蹦,赛道长30米;中途有队员双脚落地,可在原地重新出发;先完成的队获胜。

五、奖项设立和积分规则

(一)团体奖项

设立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

(二)个人奖项

各比赛项目设立一、二、三名奖项,未取得名次参赛者获参与奖。

(三)在一、二、三等奖团体奖项中如果有积分相同的队伍,加赛决出。

(四)积分规则

1.团体赛项目:拔河、4×100米接力赛,前三名分别积分为5分、4分、3分,其余参赛队按胜负场数及用长短归为2分、1分。

2.其余项目:前三名分别积分为3分、2分、1分。无名次参赛者为0.5分。

六、参赛要求

一是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展现池西区“精气神”,各参赛单位要全力支持、协调配合,在比赛中充分展现昂扬斗志、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池西人的风采。二是要文明参赛,维护良好赛风赛纪,强化运动员、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全体运动员要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公平竞争、规范参赛,努力赛出团结友谊,赛出道德风尚,展现出良好池西形象。四是参赛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合适的项目参赛,有先天性疾病和慢性病者不宜参加比赛,请各参赛单位认真组织,严格把关。

、基本流程

(一)开幕式(上午9:00)

1.运动员入场(运动员进行曲-刀旗队-鼓乐队-各参赛代表队依次入场-按方队顺序列队。要求每个代表队服装统一,步伐整齐、有自己创意、积极向上合辙押韵的入场口号)。

2.池西区党委、区管委会领导致开幕词。

3.应邀上级领导致贺词。

4.运动员、教练员宣读誓词。

5.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二)正式比赛

(三)闭幕式

1.运动员入场(运动员进行曲)。

2.池西区党委、区管委会领导致闭幕词。

3.领导颁奖。

4.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圆满闭幕。

、组织机构

为保证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开展的顺利圆满有序,成立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负责筹备运动会的组织领导。

副主任:陈景全   池西区区委委员、副区长

   王恩志   池西区区委委员、副区长

  池西区区委委员、副调研员

   周永涛   池西区区委委员

   袁玉河   池西区区委委员、党群部部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运动会的整体策划、统筹安排、组织实施、督促检查等日常工作。

办公室主任:陈景全(兼)

任:   杨 光(兼)

员:    王长久   池西区总工会主席

 高贵兴   池西区办公室主任

 里志坚   池西区监察室书记

 黄     池西区社会事务局局长

 赵龙鑫   池西区财政局副局长

 于金刚   池西区公安分局局长

 高     池西区交警大队大队长

 武广明   池西区边防大队大队长

 黄宝龙   池西区消防大队大队长

 曲敬亮   池西区人民医院院长

办公室下设八个工作组,工作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此次运动会开展。

(一)组织协调组

主要职责:起草池西区首届运动会实施方案,报组委会研究;负责配合落实活动内容、会场布置等相关事宜;负责区直各部门、各社区(村)、垂直管理部门等运动员、工作人员的报名工作;负责与协办方密切沟通、联系,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部门:总         人:王长久

社会事务局     人:黄  

(二)宣传报道组

主要职责:负责联系长白山管委会媒体共同做好活动前后的宣传造势和新闻报道工作;负责提供池西区对外宣传片。

责任部门:党群部         人:袁玉河   

(三)志愿服务组

负责落实30名活动志愿者,并按组委会办公室要求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部门:总工会        人:王长久

(四)后勤保障组

主要职责:负责审定区主要领导活动致词文字材料工作;负责安排好参加活动的领导、媒体记者以及工作人员的餐宿、车辆交通、桌椅等相关工作。

责任部门:办公室         人:高贵兴

(五)资金保障组

  主要职责:负责活动资金的保障、审核和拨付。

责任部门:财政局         人:赵龙鑫

(六)安全保卫组

主要职责:负责活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的制定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活动治安管理、群众秩序维护、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提前做好活动现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责任部门:公安分局  边防大队   消防大队

人:于金刚    武广明     黄宝龙

(七)裁判组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比赛期间各项目的裁判工作,严肃认真,准确无误记录比赛成绩,并及时上报比赛成绩单。

责任部门: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体育组

人:门艺军

(八)医疗救护组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参加活动人员的安全救护工作,准备救护车,安排好医护人员(2名医生、2名护士)。

责任部门:池西人民医院  

人:曲敬亮

、相关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积极参加。部门领导必须带头参加活动,区直各部门参加人数必须达到在职职工人数的90%以上。

(二)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按比赛规程进行比赛,绝对服从裁判

(三)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特邀单位及领导

(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总工会负责人。

(二)公安局、消防大队、边防派出所负责人。

(三)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负责人。

(四)长白山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

 

附件:1.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队组成表

   2.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队成员报名表

3.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项目报名表



办发38号附件1: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队组成名单(终).xlsx
办发38号附件2: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方队成员报名表(终).xlsx
办发38号附件3:池西区首届职工运动会项目报名表(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