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池西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8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池西区政务公开2018年工作总结及公开情况和数据编制。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

  池西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9-5100019,传真:0439-5100019,邮编:134511,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东岗镇池西区管委会;E-mail:cxqxinxi@126.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2018年政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区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委、管委会重要议事日程。设置了政务公开监督电话,安排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制度保障。制定了《池西区政务公开发布制度》《池西区“首问负责制”》《池西区‘“一次性”告知制度》等二十项制度,通过这些切合实际、公开透明的制度建设,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约束力,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三)抓好监督检查。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区办公室坚持每半个月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同时,全面接受领导小组与辖区群众的监督,力争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从而达到政务公开工作质的飞跃和变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8年1-12月份,共发布信息34条。

  (二)公开的形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公示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三)公开的及时性。我区公开的各项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区接到4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公开方式和程序给予做出公开。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全区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继续保持“零复议”、“零诉讼”。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区政务信息工作公开没有收取任何单位和个人有关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对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丰富性以及落实效果要求愈加严格。现有专业技术人才和力量薄弱,暂时难以实现专人专岗。 

  改进措施:2019年,池西区从挖潜增效入手,加强业余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挖掘内在潜力,尽量实现单人多岗多能。强化监督,借好外力,督促各单位按职责分工,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水平。 

池西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